秦皇岛市商务局关于落实省商务厅《关于规范酒类监督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6-26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文件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秦商〔2009〕95号        索引号:167/2009-160459

 

 

 

各县、区商务局:

近期,搜狐网、新华网等新闻媒体相继曝光了我省个别市县酒类监督管理部门在酒类行政执法和监督管理中存在的一些不规范、不合理、甚至不依法行政的行为,省商务厅在《关于规范酒类监督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列举了问题的表现、重申了相关规定和要求。为使《通知》精神得到有效落实现要求如下:

一是各县区商务局酒类监督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和落实《通知》要求,开展一次相关法规知识的集中学习,坚决避免在今后的工作中出现类似问题,提高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

二是各县区自查一下存在哪些违规问题,如有类似情况,则主动消除矛盾纠纷,并将自查情况于6月30日前报市酒监局。

三是在今后的工作中酒类监督管理部门要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标准和要求履行职责,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文明执法,严格要求,及时反馈执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

 

附件:《关于规范酒类监督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二OO九年六月二十六日


公开程序:本单位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酒类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