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省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国务院九部门关于深入开展重金属污染企业专项检查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12-23        发布机构:环保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文件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170/2009-104814

 

 

秦环〔200999

 

关于转发省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转发国务院九部门关于深入开展重金属污染企业专项检查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区(开发区)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现将省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国务院九部门关于深入开展重金属污染企业专项检查的通知》(冀环专[2009]9号)(见附件)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充分认识开展重金属污染企业专项检查的重要性。

各县、区(开发区)要,将重金属污染企业专项检查作为当前环保专项行动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检查到位、查处到位、整改到位。

二、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措施。

各县、区(开发区)要按照国家、省通知要求,结合本辖区实际,全面排查涉铅、镉、汞、铬和类金属砷企业,摸清企业重金属污染物排放情况,严肃查处企业违法建设、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防止在生产、贮存和运输等环节发生重金属污染事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严格落实取缔、关闭、停产治理、经济处罚、责任追究和挂牌督办等措施,加大对重金属企业内部环境监管,加强对城镇污水处理厂出水、污泥和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的污染物监测,认真查处涉及重金属污染环境问题的信访案件,及时化解污染纠纷。

三、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各县、区(开发区)要在20091130日前完成检查工作,并将检查总结报送市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并通过环保专项行动信息管理系统(12369网站),按填报说明认真填报《重金属污染企业专项检查情况汇总表》和《重金属污染企业专项检查企业情况明细表》。

市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将根据专项检查开展情况,适时对各县、区(开发区)进行督导检查。

 

联系人:市环境监察支队监察三科  胡海波  郭志刚

  话:3633924

  真:3649682

邮箱地址:qhdhjjch@163.com

附件:《转发国务院九部门关于深入开展重金属污染企业专项检查的通知》(冀环专[2009]9号)

 

 

 

秦皇岛市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代章)

二○○九年十一月四日

 

 

主题词:重金属  专项检查  通知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2009114印发

抄送:,ХХХХХХХХ,ХХХХХХХ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