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商务局、检验检疫局、海关、国税局、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等部门联合举办全市外贸企业进出口政策业务知识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5-24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文件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秦商〔2010〕99号        索引号:167/2010-101013

各县区商务局、海港区投资促进中心、北戴河开发区、市开发区、北部工业区管委会:

为应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多变的贸易环境,保持外贸稳定增长,充分发挥涉外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服务企业的职能,使企业及时准确掌握各涉外职能部门的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提高企业具体业务人员素质,提升工作效率,经市商务局和检验检疫局、海关、国税局、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等部门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联合举办针对外贸企业的政策业务知识培训班。此次培训将作为外贸、检验检疫、通关、退税、外汇等方面考核的具体依据,培训目的是为企业服务,使企业受益。希望各组织部门和企业领导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县区、开发区辖区内进出口企业负责外贸的业务人员和负责报税、办汇的财务人员。

具体参加人数为秦皇岛市开发区80家,海港区20家,山海关区10家,北戴河区10家,昌黎县30家,抚宁县30家,卢龙县20家,青龙满族自治县10家,秦皇岛北部工业区10家,共计220家。

二、培训内容

1、秦皇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讲解检验检疫业务知识;

2、秦皇岛海关讲解出口商品相关业务知识;

3、秦皇岛市国税局讲解出口退税和相关业务流程;

4、秦皇岛人民银行讲解优化出口退税业务流程;

5、秦皇岛外汇管理局讲解进出口收付汇等业务知识;

6、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介绍出口信保政策及相关知识;

7、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河北代表处介绍利用电子商务开拓国际市场的有关知识。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1、培训时间:201062-4

2、培训地点:

北戴河金山宾馆(国家旅游局所属宾馆,靠海边) 

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海滨东三路四号

乘车路线:见附件2

四、有关要求

1、请各有关主管部门于528日前将参训人员报名表(见附件1)加盖单位公章后传真至市商务局外贸处,确保参会人员数量。

2、要求企业必须选派负责外贸和财务的有关人员各一人参会,每人收取食宿费、资料费、培训费等合计500元。

3、要求各主管部门委派一名主管外贸工作人员带队并参加培训,组织好辖区内的企业人员到会参训,费用500元。

4、县区主管部门参会人员及各企业参会人员请于62日下午200530到北戴河金山宾馆大堂报到。

五:联系方式

市商务局外贸处联系人:管立新、刘晓江

联系电话:3433898

手机:13001829168   13313338810

传真:3433800

 

附件:1、企业报名表

      2、乘车路线

      3、培训内容提纲

 

秦皇岛市商务局(代章)

秦皇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秦皇岛海关

秦皇岛市国税局

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支行

秦皇岛外汇管理局

二〇一〇年五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