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秦皇岛市大众体育项目创纪录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1-29        发布机构:体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规范性文件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180/2010-120052

 

各县区体育(文体)局,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各大中专院校: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条例》,丰富广大市民健身内容,引导市民参加科学、健康的健身项目,不断增加体育健身人口数量,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培养和推出一批我市体育名人和大众体育项目强人,为我市创建体育名城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经研究,决定于2010年11月至2011年5月举办秦皇岛市大众体育项目创纪录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秦皇岛市体育局
              秦皇岛市教育局
              秦皇岛市总工会
              秦皇岛晚报
    承办单位:海港区文化体育局
              海港区教育局
              秦皇岛市翔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秦皇岛市紫云山滑雪场
二、比赛时间:2010年11月至2011年5月
三、比赛地点:
1.复赛、排位赛、挑战赛地点为市人民广场、新世纪公园等。
2.各县(区)分赛区选拔赛地点各赛区自定。
3.速度滑雪比赛地点为秦皇岛市紫云山滑雪场
四、比赛项目:跳绳、踢毽子、俯卧撑(男子)、仰卧起坐(女子)、速度滑雪、手腕角力(男子)、撞拐。
五、比赛形式:
1.以各县(区),市直(区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比赛分四个阶段:(1)各县(区)、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举行选拔赛;(2)选拔赛各项前10名参加复赛(四个区可根据比赛实际报名情况适当增加名额);(3)复赛前40名参加排位赛;(4)排位赛前16名参加挑战赛。
2.冠军被授予秦皇岛“撞拐王”“力王”、“跳绳王”等称号,并需要接受下一届冠军的挑战,继续创出各项目新的成绩和记录。
3.举办大众体育项目大课堂活动:聘请国内大众体育项目专家和学者以及本市大众体育项目优秀选手进行大众体育项目基本知识、基本技术讲座和经验交流。
六、具体要求:
1.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开展,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认真组织、全力参与;
2.各县、区,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要认真组织选拔赛,将比赛安排报市体育局群体科。
联系人:陈治军   联系电话5913952。
3.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具有秦皇岛市正式户口,凭身份证或学籍证明参赛;
4.比赛报名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各单位举办选拔赛时参赛运动员可以现场报名;
第二阶段:举办过选拔赛的单位根据比赛成绩按照各项比赛规程统一报名。承办单位举办复赛时设两个赛场:一是复赛赛场,二是选拔赛赛场(参赛者可现场报名,择优参加复赛)。
5.各单项比赛规程于比赛前20日由市体育局下发。
                   
 
二○一○年十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