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做到“四个清晰”,抓实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9-1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0-214

一是思路清晰。充分发挥好安委办统筹协调抓总作用,进一步明确“1+2+14”行动方案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理顺工作关系,做到“责任清”;对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细化分解成189项工作任务,明确每项任务工作措施、进度安排、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做到“事项清”;对2020年需完成的134项工作任务实施挂账管理,确保不落项、不走样,做到“落实清”。

  二是底数清晰。在先后两次组织集中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各级各行业部门对全市企业底数进行再梳理、再核实、再录入,传到企业底数动态精准。在省明确的三年行动“一台账一表三清单”基础上,按照实际、实效、实用标准规范完善工作台账和清单,新增加企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台账,实施挂图作战、挂账督办,确保工作底数清晰、过程扎实、任务落实。

  三是措施清晰。建立定期报告、定期调度、定期督查、定期报告、定期通报、挂牌督办、定期巡查考核、协调联络以及工作提示等9项制度,定期督导检查各牵头部门和县区三年行动进展,点评通报、研究解决各地专项整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挥发挥自身优势,在微信公众号以及抖音、快手等视频播放平台,开展广泛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消防、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开展消防、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索道、建筑工地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氛围。

  四是成效清晰。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了工作专刊,定期刊发工作简报,并定时向省安委办、市委市政府专题报告,动态掌握专项整治成效。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组(督导组)372个,检查场所9130家,暗访单位375家次,排查整改5500余项问题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