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县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2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0-203

卢龙县细谋划严部署强责任。6月26日,卢龙县同步印发《卢龙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和《卢龙县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将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贯穿三年行动始终。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县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以应急管理局党委成员牵头的工作专班,加强工作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县安委办发出关于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及时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协调会,随时研究解决专项整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作专班建立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工作台账,细化各乡镇、各部门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限,每周收集汇总各乡镇、各部门首次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全县开展专项整治督导检查70次,检查单位460家,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177处,实施经济处罚7.9万元。

  昌黎县一盯一抓好落实。昌黎县先后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三年行动工作例会和工作推进会,将2个专题实施方案、13个行业的实施方案分解到牵头行业部门,责成牵头行业部门定期整理并上报2020年工作台账和“三个清单”,一盯一的推进工作落实。县应急管理局将牵头负责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等三年行动内容再行分解,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要求班子成员一盯一的抓好落实,走在其他行业整治的前列。

  青龙县紧盯重点抓整治:自三年行动启动以来,青龙县严格落实“1+2+14”三年行动计划方案体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重点摸排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等各环节、各领域的安全风险,加强对仅有的2家化工生产企业的监管监察,建立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档案,对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实施“一企一档”精准管理。非煤矿山,组成专项执法组对全县持证生产、基建地下矿山、尾矿库进行“拉网式”专项执法检查,累计检查生产、建设的非煤矿山企业50家,发现安全隐患135项,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40份,已整改135项。对全县尾矿库进行全面排查,全部完成69座持证尾矿库排查任务。针对查出隐患无企业主体履行整改的已闭库尾矿库,县应急管理局逐一梳理列出急需治理科目及所需资金预算,已于汛期前落实整改。冶金,通过企业自查、执法检查、交互核查,全县3家冶金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将有限空间作业作为日常检查必查项目和风险防控重要方面抓紧抓实,检查涉及有限空间作业企业9家,排查整改问题隐患23条,从根本杜绝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事故。消防安全,以高层建筑、电动自行车、打通消防生命通道等专项整治活动为重点,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辖区内未发生影响较大和亡人火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