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回族等少数民族“开斋节”放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0-177

各县、区人民政府,秦皇岛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今年524日,是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东乡族、柯尔克孜族、撒拉族、保安族、乌兹别克族、塔塔尔族、塔吉克族等10个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开斋节。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回族“三大节”有关事项的通知》(冀政〔19806号)精神,逢开斋节,各机关、团体、学校、工厂和企事业单位的回族等10个少数民族职工放假一天(今年开斋节恰逢星期天可顺延星期一放假),工资照发。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如因工作需要加班,应给予调休或按规定发给加班费。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传达通知精神,并认真执行放假规定,保证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利用民族节日大力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