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加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0-129

3月2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研究部署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并就安全生产执法、安责险等工作做出安排。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揣福庆主持,局长王家喜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科室、监察支队及各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深入开展全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研究讨论2020年度安全生产执法计划编制和执法质量提升工作,通报安责险工作进展,并就具体事项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精准掌握标准化创建、评审、监审、运行和监管五大机制新要求,把标准化工作列入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将标准化工作与“双控”机制建设有机结合,加快推动全市企业依法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要科学合理编制执法计划,完善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强化全员执法工作机制,持续保持“严管重罚”的执法高压态势。要继续加大安责险推进力度,确保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等高危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投保率在6月底实现100%。

  王家喜在讲话中指出,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市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细化举措,以可靠的组织保障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他要求,要科学摆布基本盘基本面与整体工作的关系,着力研究解决当前应急管理工作面对的新情况新问题,对照三定方案全面履行好所承担的各项职责。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做到勤学习、肯钻研、善协调,以过硬作风、专业能力、全局联动、无缝衔接,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整体合力,为全面开创新时代全市应急管理事业的崭新局面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