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安委办开展全覆盖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1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0-123

为深刻汲取省内外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市安委办迅即印发紧急通知,在全市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全市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已经复工复产或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此次行动将持续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结束,采取企事业单位自查自改、监管部门监督检查、暗查暗访等方式,突出检查: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各类隔离观察点等涉疫场所;改扩建建筑物、老旧危房以及房屋建筑、机场、铁路、道路交通设施、水利工程、电力工程等在建施工项目;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等行业领域企业;务工人员返岗包车等长距离班车、“两客一危一重”重点车辆运输企业以及桥梁隧道、急弯陡坡、大长下坡等重点路段;文化娱乐场所、星级宾馆饭店、旅游景区、学校和幼儿园、养老院、福利机构、商场市场、文物建筑和博物馆等人员密集场所;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厂(场)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造纸、食品加工、纺织印染、皮革鞣制等涉及有机废料处理、焦化、高炉工艺铸造以及市政工程、污水管网、污水处理等行业领域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燃气、民用爆炸物品、油气管道、渔业、农机等行业领域的企业、单位、场所及设施。

  行动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隐患将在媒体公开曝光,问题严重的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同时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列为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巡查督查重要内容,对重大隐患应发现未发现、应查处未查处、应整改未整改导致事故发生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