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以绝对的生产安全为全市防疫工作大局创造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0-03-1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0-121

面对新冠病毒防控的新要求、新形势,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出实招、做实事,以绝对的生产安全为全市防疫工作大局创造良好环境。

       一是全员一线督导。全局党员干部编成38个督导小组,累计出动2119人次下沉到9个县区、驻秦中省属企业以及重点行业企业,督导服务了1512家企业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等。

       二是网络培训教育。组织全市各行业领域和企业在网上进行学习观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开工第一课网络培训教育,不完全统计全市累计收看71万人次。

       三是运用线上监管。运用智慧安监、物联网远程监控系统等平台对重点企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时时线上监管,对142家定点医疗机构实施消防安全指导服务。

       四是开展安全提示。对开工和停工企业,分行业、分领域开展针对性安全提示,明确防范措施、复产验收标准和验收程序。

       五是创新安全监管。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指导企业采取广播提醒、电话督导、微信提示、张贴告知、网络培训、员工自查、责任到人等举措和措施,全市共进行广播提醒4962次,电话督导747次,微信提示4643余条,张贴各种安全告知9601条,网络培训60837人次,职工自查69642人次,查改隐患16009处,落实岗位责任人7194人,指导服务643人次。

       六是提供应急保障。为卫健委、市公安局、京秦高速公路东出口及部分县区体温检测点调拨帐篷726顶、棉大衣3442件;调拨一次性医用防护服840套,调拨医用口罩1507个、普通口罩5500个、护目镜20个,折合金额200余万元。

       七是加强媒体宣传。在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宣传推送安全提示700余条,播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公益广告、提示字幕、有声广播3100条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