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调度涉气行业暨液化石油气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并组织专门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04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规范性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19-83

 为深刻吸取无锡市锡山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好液化石油气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北戴河新区工管委要求,11月1日,新区安委办组织召开了涉气行业暨液化石油气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调度和培训会议。

  会议由北戴河新区安委办副主任、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马建军主持,他要求相关部门各司其职,进一步摸清涉气企业底数,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改工作,加强监管监察,消除事故隐患。会议对当前正开展的液化石油气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城管、公安、质监、交通等部门持续加大对涉气企业和运输车辆巡查和监管力度;各街道办全面督促和提醒好“十小场所”尤其是小餐饮店的用气安全,严防小商户爆炸事故发生;各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隐患排查到位“五个到位”,保障生产安全;要求各机关后勤、学校、敬老院以及各村等涉及用气和燃气取暖的单位和个人切实强化内部培训,开展用气安全宣传、提升安全意识,夯实用气安全基础,坚决杜绝涉气类事故发生。

  会上,特别邀请了安全专家于洪伟老师对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和用气安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门培训,会后组织各有关部门对秦皇岛中益纸箱厂和秦皇岛达远包装有限公司燃气锅炉使用情况进行了联合检查。

  北戴河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综合办公室、社会发展局、公安分局、质监分局、四个街道办等有关部门、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涉及气代煤的各村负责人;供气企业和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供暖等涉及使用燃气的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和锅炉操作人员,共计约8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