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300余名导游变身消防宣传员

发布时间:2019-08-0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规范性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19-51

为进一步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近日,秦皇岛市消防支队组织北戴河区300余名导游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发放了消防宣传材料、消防挪车牌、消防手环等。如今,300余名导游每天穿梭于各大旅游景区,随时随地传递消防安全“正能量”,将消防安全的理念植入广大游客心中。

  北戴河海滨是驰名中外的旅游度假胜地,每年接待中外游客数以千万。针对当前旅游高峰期即将到来、各旅行社接待游客数量增多、流动性火灾隐患变多的实际,秦皇岛市消防支队充分利用导游接触面广、传播信息速度快等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引导导游参与到消防工作中来,让广大游客在游玩过程中也能学到消防安全知识、常记心间。

  消防支队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围绕日常消防管理、初起火灾处理、疏散逃生知识、消防设施器材使用四个方面,讲解了火灾事故预防和控制、初起火灾扑救、火灾事故现场的自救逃生等多方面内容,随后指导导游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参加培训的导游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消防宣传“小喇叭”的作用,传播防火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