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普及消防知识 提高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9-08-0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规范性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19-50

夏季是农村火灾多发季节,针对农村火灾特点和农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知识欠缺的实际情况,我市各县区消防大队结合当前农村火灾事故特点,积极协调本辖区行政村,通过农村“大喇叭”为村民普及消防常识,提高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目前,全市2118个行政村2183个大喇叭已全部开展了消防知识宣传。

  各县区消防大队明确专人定期向各行政村提供播放资料,由各村委会负责人利用大喇叭每周循环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常识,提醒村民家中不要私接、乱接电源线和电动车安全充电等安全常识,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使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学到消防安全知识,受到了村民的普遍欢迎。

  利用“大喇叭”普及消防常识,比较“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进一步扩大了农村消防宣传的覆盖面,真正使消防宣传知识“进村入户”,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农村各项消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