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攻坚克难加力推动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07-1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规范性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19-49

7月18日,秦皇岛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以下简称攻坚行动)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攻坚行动阶段性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推进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为全面加强化工行业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废弃处置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管控,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秦皇岛已于4月9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主要目标是通过实施“四个一批”(即关停取缔一批、搬迁入园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做强做优一批),有效提升全市化工行业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力争实现“一年见实效,两年全规范”。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主管局长按照攻坚行动2019年重点任务推进台账(以下简称推进台账)汇报了攻坚行动的进展情况,各县区交通运输局主管局长汇报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规范化评估情况,市运输管理处负责人就安全评估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韩志宏在会议中要求查找问题、检视问题、解决问题,要讲政治,顾大局,高度重视危货运输企业的安全评估工作,真正实现关口前移,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精准把握,立即整改,限时限期摸清底数,完成评估分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肃追责问责。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建忠传达了《河北省安委办关于全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的通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工作举措,要加强领导,适时调度工作,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提高认识,克服畏难情绪,强化源头管控,增强推进攻坚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做好补充完善和巩固提高,扎实开展“回头看”,对照实施方案、推进台账、企业实际认真查摆和梳理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细化方案,厘清责任,落实到位;抓住攻坚行动的契机,积极配合,形成合力,攻坚克难,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彻底全面实施“四个一批”,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