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编制的河北省《平板玻璃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顺利通过标准制修订专家审定会

发布时间:2019-07-26        发布机构: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规范性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19-83

7月20日,由河北省发改委提出,秦皇岛市节能监察监测中心编制的河北省《平板玻璃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标准制修订专家审定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节能监察监测中心、秦皇岛市节能监察监测中心和行业专家约1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发改委环资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技术管理处和行业专家从标准术语、能耗指标和计算公式三方面提出了四条指导性意见和问题,秦皇岛市节能监察监测中心标准编制组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最终通过专家审定。

       节能标准是国家节能制度的基础,是提升经济质量效益、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手段,是化解产能过剩、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有效支撑,河北省《平板玻璃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标准的修订有助于激励平板玻璃行业企业进一步完善节能措施,研发和采用节能新技术,提高能源利用率,降低能源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