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安全生产领域典型问题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5-06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19-40

2019年4月29日,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安全生产领域查处违法典型案件和监督执纪检查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纪委监委,新闻发言人王素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广出席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张建军主持会议。

  据悉,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意识,市安委办、市纪检监察等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行为和事故的责任追究和处罚,持续加大安全生产领域执纪监督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纪行为,在推动各方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规范安全生产秩序上收到了良好效果。

  发布会上,张广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领域查处的7起违法典型案件;王素艳通报了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检查发现的14起典型案例。王素艳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要坚持一案三查,区分责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履行监管责任不力,安全生产领域失职失责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新华网、秦皇岛电视台、秦皇岛电台,秦皇岛晚报,秦皇岛日报,秦皇岛新闻网等媒体的记者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