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007年整顿和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规划

发布时间:2008-05-08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规范性文件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秦文〔2005〕10号        索引号:135/2008-215405

自2001以来,市文化局按照国家和整规办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对全市文化市场进行了全面的治理。经过几年的努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有了很大程度的好转,各种违规情况都得到了有效的遏制,各类文化经营活动日趋规范。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健全文化市场体系,完善文化市场管理机制”的历史性任务。为此,为进一步合理规划我市文化市场发展方向,明确文化市场各个阶段的任务和目标,加强我市文化市场建设和管理的基本经验,现制定2005-2007年整顿和规范我市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规划。

一、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

整顿和规范文化市场规划工作必须坚持以邓小平是谁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发展先进文化为方向,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通过政策引导,措施落实,严格控制市场问题,规范经营行为,高速产业结构,逐步建立门类齐全,机制、体制十分健全的社会主义文化市场体系。并建立文化市场监管机制,通过多种措施的共同实施,根本性地改变我市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为我市人民提供一个健康、文明的娱乐环境,以满足我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略……


公开程序:经局内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秦皇岛市文化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