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建设工程检测行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08-04-18        发布机构:城乡建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规划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秦建〔2008〕39号        索引号:134/2008-161651

根据省建设厅关于加强工程检测市场监管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建设工程检测工作实际情况,为进一步规范检测机构市场行为,促进行业发展,在原规划基础上适当调整,确定08-09年检测行业规划。

一、我市检测机构基本情况

以单项计,我市现有建设工程建材见证取样检测单位19家,地基基础检测单位5家,室内环检单位8家,节能检测单位2家,主体结构检测单位2家,钢结构检测单位1家,门窗检测单位3家、建筑工程(使用功能)证取样检测机构4家。从区域上看,山海关区有2家见证取样检测机构,青龙县有1家见证取样检测机构和1家室内环检检测机构,北戴河区、开发区、昌黎县、抚宁县、卢龙县均有1家见证取样检测机构,其余检测机构都在海港区辖区内。总体看,县区检测工作通过市区检测力量补充,基本能满足工作需要。但海港区辖区内见证取样和室内环检检测机构数量较多,竞争激烈,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应加强控制。

二、08-09年发展规划

1、见证取样检测机构:在现有基础上不再增加,控制严格在19家。

2、地基基础检测机构:在现有基础上不再增加,保持在5家。

3、主体结构检测机构:考虑城市发展,增加1家,总数增到3家。

4、钢结构检测机构:考虑我市工业建设不断发展,钢结构工程不断增多,两年内从现有检测机构中择优选择2家增项钢结构检测项目,总数增到3家。

5、建筑幕墙检测机构: 现我市没有该项检测机构,两年内从现有检测机构中择优选择2家增项幕墙检测项目,总体控制在2家。

6、室内环境检测机构:在现有基础上不再增加,控制在8家,自然消减。

7、建筑智能化检测机构:现我市没有该项检测机构,考虑我市建设工程智能化程度发展迅速,两年内增加2家。

8、建筑门窗检测机构:在现有基础上增加1家,总数控制在4家。

9、建筑节能检测机构:考虑建筑节能发展迅速,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在现有基础上增加1家,总数控制在3家。

10、建筑工程(使用功能)见证取样检测机构:考虑与见证取样检测的业务配套,使用功能检测机构总数控制在19家。


责任部门:工程技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