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4-07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计划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167/2009-162933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举报投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4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秦皇岛”门户网站(www.qhd.gov.cn)下载,也可在市图书馆、市档案馆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查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秦皇岛市投资促进中心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建设大街123号,邮编:066000,电话:3665006,3665007,传真:3665005)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我中心成立了由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晓光任组长,副主任贠树文任副组长,综合处为具体责任处室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综合处主要负责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各项工作,并按要求公布了《秦皇岛市投资促进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秦皇岛市投资促进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及配套设施。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08年,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在秦皇岛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www.ghd.gov.cn)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发布各类招商引资相关信息39条,其中,概况信息6条,动态信息32条,其它类信息1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在秦皇岛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www.qhd.gov.cn)上可以通过部门信息公开专栏查看秦皇岛市投资促进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2.公共查阅点

按照全市统一要求,我单位已向市档案馆和市图书馆移交2008年所公开的全部信息的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公众可根据需要向以上查阅场所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单位在秦皇岛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公开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件和邮政编码。自2008年4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我单位未接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照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民确有经济困难的,经本人申请、单位领导审核同意,可以减免相关费用。现未产生上述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自2008年4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公开信息的收集、上传、更新力度不够。二是宣传力度尚需加强。由于我单位2008年初刚刚组建,机关门户网站于2008年下半年刚刚建立,因此尚未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链接。今后,我单位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我单位工作职能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上传和更新招商动态。 2、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并在我单位门户网站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的链接,以此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让公众可以从更多的渠道了解我单位的信息。

 


公开程序:经单位主管领导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