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09-01-10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计划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171/2009-170230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2009年我们在做好日常统计工作的同时,要突出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按照市委、市政府两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逐一抓落实,特别是做好增设县区能源统计机构和充实市县区能源统计人员工作;二是继续做好经济普查工作。2009年上半年要开展经济普查的正式入户登记、普查表的录入、审核、汇总和上报工作,下半年要开展国家、省、市、县等各级经普办对基层普查数据的质量抽查、评估及验收工作。年底要发布普查公报,制定2010年普查资料开发方案以及普查技术总结和评比表彰等工作。敦促有关部门落实2009年度普查经费,保障足额按时到位。大力开展普查宣传活动,做到普查不结束,宣传不停止,为普查营造宽松的社会环境。做好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的准备工作;三是继续做好投入产出调查,进行投入产出初表的数据质量评估,完成全市投入产出表的编制,组织有关部门、大学院校、研究院所开展投入产出开发应用工作;四是加强重点统计工作,特别是能源统计工作。积极搞好全市节能降耗工作中的能源统计服务,与市发改委联合对全市能源消耗大户进行能源统计相关知识培训,狠抓能源统计数据质量,做好县区能源考核及指标进度监测工作;五是按照《秦皇岛市统计局巡查工作办法》,加大统计巡查力度,督察、指导县区统计规范化、科学化;六是加强对县区统计执法工作指导的基础上,将开展对统计执法的直查直处工作,扩大检查的覆盖面。七是做好农业普查第四阶段的农普资料后续开发、农业普查工作图片的收集和有关资料的整理工作;八是发挥现代信息技术的支撑作用,大力推行网上直报;九是继续提升统计咨询服务水平,全面提高数据质量,在数据的科学、及时、准确上多下功夫,努力为市领导当好参谋;十是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