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4-01        发布机构:城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计划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136/2011-152016

 

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局
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
 
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根据全市交通组织和管理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决定自2011315日起201112月底,在全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属地管理,市级监督指导,县区级组织落实的原则围绕旅游立市战略实施和更好更快发展大局,统筹兼顾、综合治理,抓好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逐步形成设施完善、功能齐全、衔接顺畅、安全环保的综合交通体系格局,使我市交通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二、组织领导
成立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局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市城管局局长张增振任组长,市城管局副局长张宝华、市城管局副局长兼城管支队支队长杨育强、市城管局副调研员谢小兵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城管支队。
三、工作任务
(一)打通受阻道路。对新兴一街等38条街巷路进行维修改造;对老秦山路和货场路进行升级改造。20116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的30%以上,其余受阻道路列入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计划逐步实施。颁布实施《秦皇岛市城市道路窨井管理办法》。
(二)取缔马路市场。督办各县区进一步摸清马路市场底数,对侵街占道违法经营及影响车辆通行的行为予以清理取缔,做到退路进场、退路进厅、退路进市,还路于交通,坚决禁止占用道路公共资源进行经营的行为。20116月底前完成30%以上,其余列入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计划逐步实施
(三)规范静态停车秩序。一是根据门前五包责任制,联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加大对沿街门店前乱停乱放车辆的整治力度,在施划停车位允许机动车停放的门店前,严格做到停车入位,停放有序,停车方向一致;非机动车停放做到存车入位、存放整齐、不侵占盲道。通过严管静态停车秩序,以减少乱停车现象,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确保城市干道两侧停车整齐划一,秩序井然。二是根据《秦皇岛市停车场管理实施细则》规定,按照职责,对停车场进行规范管理。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交通秩序是城市形象的第一窗口,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12.15”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王三堂的重要讲话,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精细管理理念,将城市交通秩序管理的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推动整体交通管理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二)严格管理,文明执法。各单位要根据整治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管理模式,增强管理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完善、深化勤务管理及考核办法,提高管理效能,全面提高管控能力。在整治工作中,要处理好严格管理与文明执法的关系,把文明、公正执法贯穿整治工程的全过程。要制定和完善处置、应对整治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的工作预案,避免因工作作风、态度和法纪等方面的问题而引发群众不满,发生矛盾纠纷。
(三)强化督导,搞好反馈。整治行动期间,领导小组办公室突出抓好重点工作,深入一线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定期调度,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法,查找工作不足,督促整改,推动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此外,各县区有关部门要每月13日、29日向领导小组报告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625日前上报上半年整治工作小结,1220日前上报全年整治工作总结。各单位工作信息要随时上报(市城管支队,传真:3426810,电子邮箱:cgzd8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