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旅发委第八次全会上的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11-07-18        发布机构:城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计划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136/2011-113122

 

 
在市旅发委第八次全会上的表态发言
2011711
市城市管理局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局高度重视助力旅游立市工作。今年以来,我们紧抓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活动机遇,以实施暑期“16+3+2”项目、市容环境整治和公用服务保障为主线,不断加大助力旅游立市力度,城市旅游环境更加靓美有序。
一是高标准完成暑期“16+3”项目。浅水湾浴场改造、森林湿地扩建、湿地木屋、海上音乐厅工程全面完工。对滨海大道、西外环、龙源大道景观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
二是高质量完成市容环境整治。在市区栽摆花卉560万株,花量、花期、花色等均创历史之最。新建大汤河、石河、滨海大道、北戴河高速引线等亮化景观节点。在全市城市区集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三是高水平抓好公用服务保障。北戴河沙窝及城区、火车站供水管网改造,金梦海湾雨水管网完成改造。对所有市政公用设施进行了检修,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暑期已至,我们将把工作重心放在暑期旅游高峰保障上,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全力确保环境形象。把北戴河及其周边区域、近海区域、景区通道、城区连接线、城市出入口以及市民游客集中休闲区域作为重点,加大整治建设和提升力度。在抓好日常维护管理的同时,强化巡视检查上,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确保城市整体容貌环境始终保持高水准。抓好北戴河全国科技巡回展和全省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现场会环境保障工作。
二是全力确保城市设施运行。进一步强化源水和气源调度、储备,增加水气出厂检测,确保供应安全、充足、优质。及时清淤、检修泵站,确保排水排涝通畅。加强城市道路、桥梁巡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加强已建污水垃圾处理厂的日常监管,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三是全力确保暑期工作落实到位。加强暑期工作领导,优化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实行暑期日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问题。举全系统之力,保障暑期旅游高峰期间城市环境优美、城市运行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