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帮扶村实施文化共享工程村级服务点建设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3-05-13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计划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135/2013-093425

秦皇岛市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秦皇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

文件

各县(区)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文广新局:

按照省活动办、省文化厅有关要求,我市在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帮扶村实施文化共享工程村级服务点建设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实现每个深化加强基层建设活动帮扶村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全覆盖,全市204个帮扶村的村级服务点建设任务在2013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

二、验收标准

1、有专门的活动场地;

2、省、市配发的投影仪、幕布、音箱等设备完好,有规范的设备清单、台账;

3、按照省文化厅《河北省文化共享工程村级服务点管理制度》和《全国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标牌》样式,统一制作、悬挂村级基层服务点管理制度和标牌;

4、互联网络开通,与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村级服务点连接,运行良好;

5、配备专(兼)职工作(管理)人员一名;

6、实现免费开放,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28小时

7、工作记录详细、完整、规范。

三、相关工作

1、设备配发。目前省文化厅配发方案正在审批中,待省配发方案确定后,另行研定。

2、各县区文广新局要高度重视文化共享工程村级服务点建设工作,要对已建成的村级服务点设备配备与管理、工作开展、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各县区要按照省文化厅开展帮扶村文化共享工程村级服务点建设方案做好相关工作。

3、8月中旬,市文广新局组成验收组对各县区文化共享工程村级服务点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秦皇岛市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秦皇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

                            

                                 201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