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交通局保密工作自查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08-08-08        发布机构:交通运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计划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137/2008-104109

按照市委保密委、市保密局的部署,我局不断加强保密工作,完善保密工作制度,落实保密工作职责,确保了不发生泄密事件。前一阶段,我们对保密工作进行了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 领导重视,机构健全,保密制度比较完善

局领导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市局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局长刘春荣同志任组长,其他局领导、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制定了保密工作制度,明确了保密工作机构和专兼职保密干部,做到了交通日常工作与保密工作有效开展。全局保密工作有安排、有部署,重点部位和涉密重点工作人员均接受过保密教育。同时,市局加大了对直属单位的保密工作指导,建立了相应的保密工作网络,并经常开展保密工作学习教育活动,使干部职工了解保密工作的有关方针和规章制度,自觉地贯彻执行。

二、 措施得力,重点突出,保密工作有序开展

市局不断加强保密工作部门的硬件建设,文书、档案管理等部门涉密人员均单独配置微机,涉密与非涉密办公场所划分明确。涉密公文、资料登记、传送等程序规范,资料专人保管;复制、借阅、存档、销毁等符合保密规定;网络中心加强了计算机保密措施,专人负责微机系统保密工作,通过网络工具、相关系统防止信息泄露和外人入侵。市局网络内各人设有标识符和口令,对网络中的数据库和文档进行了权限设置。同时,安装了防火墙软件,增强了网络防御能力。

市局按照市保密局有关要求,订购了《保密工作》等书刊,并不定期组织学习和答题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保密工作意识,做到人人都是保密员。同时,按期参加市保密工作培训,不断提高全局保密工作水平。

通过自查,我局能够严格执行市保密工作要求,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仍需进一步提高,保密工作的教育培训需要进一步加强等,这些都是今后工作的重点。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长处,弥补不足,严格各项制度,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各项保密工作有序开展。


公开程序:经局内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局办公室